江絜

爬墙中……
更新看缘分……

【叶黄】侠客行

开篇惯例,荣耀属于他们,ooc属于我。
这是一个师兄叶和师弟黄的故事。
还有就是千万别问我为什么魏琛是他们的师傅这一魔性设定,魏琛贿赂我这种事我会说?!(被拖走)
预计大概得到黄少生日那么——长!
本来叶修生日那天就想发了,结果写着写着就睡着了orz我可能修不成仙了(冷漠.jpg)
最后就是写得不好还请多多体谅[大写加粗]
好了废话不多说以下正文↓

.
第一章
.

魏琛第一次见到叶修,是在一条小巷子里。那时候叶修看上去才不过十几岁,被几个差不多大的孩子围在中间,毫无惧色。

魏琛一时觉得有意思,就蹲在房顶上悠闲看戏。

过程也很普通,先是领头的孩子明显放了几句狠话,然后被叶修反嘲回去恼羞成怒作势要上来打人。结果被围在中间的人一闪身,一下子冲猛了没控制好力道自己摔了个狗啃泥,磕掉了颗门牙。

其他正要冲上去的小孩儿都是一愣,踌躇着你看看我问看看你谁也不敢再上。末了咬牙又放了句狠话架起磕掉门牙的小孩子一溜烟儿走了。估计是哭唧唧回去告状了。

魏琛这么推测着,然后纵身从房顶上跳了下来。

叶修拍拍衣服,一转身就发现有人正好挡在路中间。叶修盯了魏琛一会儿,视线忽然越过他向身后看去,挑了挑眉:“家长找来了?”

魏琛一惊,这么快?连忙往身后看了看,明明没人——魏琛突然反应过来,那小子诓他呢,他再回头一看,人已经不知道跑哪儿去了。

魏琛站了一会儿,然后找了个方向追了上去。这小子,还是个人精。

不过,就看刚才闪身那一下,魏琛也看得出来,那小子有着不可多得的习武天赋。甚至,很可能自成一派。

“喂,我说,可以出来了啊。男子汉大丈夫躲躲藏藏算什么本事。难道要我亲自抓你出来?”魏琛信步走在空无人烟的巷子里,他自然相信自己的身手和听力。

“这位兄台,我一没招你二没惹你,请你免费看了一出戏不说,你还想怎样?”叶修慢悠悠从巷子拐角出来,说。

叶修坚决不承认自己是因为迷路才钻进死胡同的。

魏琛扬了扬眉毛,原来被发现了啊。亏他以为自己藏得还不错呢。毕竟只是几个小孩子,所以也没怎么在意隐蔽的问题。

“冒犯冒犯,我看小兄弟刚才身手不错所以特意来结交一下。叫我魏琛就行。”魏琛拿出了几乎比叶修年长十岁的阅历,自我介绍道。

“哦,我叫叶…秋。我还以为你是来抢我包子的呢,抱歉哈,见人就跑习惯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无妨。顺便我对你抢来的包子没什么兴趣。另外,叶…秋是吧?一个人出来闯江湖?”魏琛斟酌了一下词句,问。

虽然叶修看似落魄没错,估计得有大半年居无定所了。但是叶修穿在身上这件衣服魏琛可是识货的,怎么着也得是上品的绫罗绸缎了吧。而且这样式少说也只有京城才有。魏琛的好奇心一下子膨胀起来。

“那既然你没什么兴趣我就都吃了啊。”叶修叼了个包子,说:“不过抢我确实没有,是他们主动送上门来的。结果谁知道他们临时变卦。不然你哪儿看的到这么精彩的好戏去。至于我,就是离个家出个走而已。”

“我倒是不觉得一个小屁孩把自己门牙磕掉有什么精彩的。”魏琛说。

“他是当地有个王爷家的小少爷。其他几个也都差不多。”叶修说。

“现在精彩了。”

看热闹当然不嫌事大。

一时沉默。

“我说——”两个声音重叠在一起。

“我先说吧。”魏琛说。他可能猜到叶修要说什么了。

“哦,那就你说吧。”叶修也没在意。

“叶秋小兄弟有没有兴趣跟我游历四方?”魏琛问。

叶修略微思索了一下。其实魏琛挡他面前这么半天还没走他就隐约意识到了。

“没问题。”

叶修也没考虑多久,两个人嘛,总比自己一个人一路坑蒙拐骗的强。

于是,叶修就这么跟魏琛游历四方去了。

魏琛也是后来才知道,他拐来——当然他本人并不承认那是拐——的小孩子其实是京城富商叶家的长子,就因为和他爹一言不合离家出走了。

他早该知道的,听到叶秋说自己姓“叶”的时候就该猜到了。天下姓叶的才有几家?联想一下又得是名门望族。除了京城那一家也没别人了。魏琛扶额,果然是年纪大了不中用了?

虽然那时候魏琛也才及冠没几年。

直到魏琛那天遇见他的时候,叶修早在外晃悠了大半年。魏琛听完这些,差点儿没一个激动把叶修扔回京城。不过这么久也没听说叶家出来寻人,他才懒得走这一趟浪费时间。

更何况,京城,他是能不回去就不回去的。

——tbc——

下章黄少出场!大概。
另外下章开始“叶修”就统一改为“叶秋”,老师教导我们人称不能乱!关于老魏和叶修的相处模式,毕竟才第一次见面当然得收敛些,放心,以后就正常了!(bu)
顺便祝大家端午安康w

评论(5)

热度(80)